English

三菱公司紧急召回检修旧款帕杰罗

执行中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决定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今天下午在此间宣布,就2月8日中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出的关于旧款(V31、V33)帕杰罗(PAJERO)越野车安全质量问题于当日作出了认真的答复:决定召回检修旧款帕杰罗(V31、V33于1991年7月开始生产、1999年12月终止生产),并已将有关事宜通知了三菱汽车在中国的4家地区总代理及44家特约维修服务中心。

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宁夏、云南地区相继发生日本三菱帕杰罗V31、V33越野车在正常行驶中制动突然失效的安全质量事故。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认定,上述两种车型系设计不当,固定在后车轴上的制动油管和固定在车身上的制动感载阀在行驶中碰撞和磨擦,从而导致制动油管磨损穿孔、制动液外漏造成制动失效。

三菱汽车表示,中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今年2月8日正式将有关对此问题的处理意见函告三菱汽车,同日三菱汽车为确保中国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决定立即召回检修出口至中国的旧款V31、V33帕杰罗越野车,对其制动油管进行无偿检修并更换零部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